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越城区以“三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09 09: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政法部门立足执法为民,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精心打造越城政法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政法部门的良好形象。

  一是学习平台“带动”。 在集中学习、专题授课、实地参观等基础上,出台年青干警导师制,探索建立“类案项目化管理”,开设越城警学讲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干警健康快速成长,取得“1+1>2”的人才培养效应,成为人才培养的“加速器”。
  二是载体建设“拉动”。开展“越剑”系列,“三进三同”等多次统一专项行动,优化网格化巡防模式,推进城区视频监控建设,今年以来,累计接报各类警情39101起,同比下降4.7%;其中刑事、治安类警情24925起,同比下降5.6%;侵财型警情9379起,同比下降11.7%。受理刑事案件4972起,其中命案及五类案件全破,“两抢”案件40起,同比下降58.7%。
  三是监督管理“促动”。进一步推进警务、检务、审判公开,以公开促公正。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补充选任一批证券、医疗、财会等专业人士,最大限度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监督司法的重要作用,今年共增选人民陪审员52名。强化警容风纪管理,提出“七个慎”、“十不准”,把确保队伍平安作为时刻坚守的根本底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