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昌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全面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09 09: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公安局围绕“勇于担当、尽职为民”的公安铁军队伍建设,坚持以制度抓管理,以标准建队伍,落实“严警、护警、励警、育警”四项举措,全面提升队伍精气神,实现了队伍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在全省安保维稳、业务争先等硬仗中,展现了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坚持制度严警。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修订出台了《新昌县公安局新录用民警试用期考核办法(试行)》、《新昌县公安局2014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总则》、《新昌县公安局教导员工作规范》、《新昌县公安局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办法》等48项规章制度,形成较为系统、完善的执法制度体系。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实行制度执行的动态检查,随机确定检查内容,开展制度落实明查暗访。实行多部门联合检查、常态化点评分析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三是实行制度追责。对未按制度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单位、个人实行责任追究。2014年来,共量化督查扣分79人,3个单位被绩效考核扣分。
  二、坚持从优待警。一是实现政治“待遇”有提升。解决了现职副科领导正科(局)长级高配,交警大队副科级单位,经侦、治安、刑侦、巡特警职级高配问题,并疏通优秀民警的上升通道。今年以来,该局共有2人被提任为副科级领导,6人被提任为中层正职,19人被提任为中层副职。二是实现创先奖励有提升。设立了一案(事)一奖制度,提高了民警福利待遇。2014年以来,该局对宣传科利用微电影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工作方法予以了奖励,并在过去的一年,对澄潭派出所的项目警官制、儒岙派出所的一键联工作模式予以了奖励的基础上,进行年底创新评选奖励,提升民警的创新意识。三是实现困难帮扶有提升。今年6月份,号召全局上下向一位身患重病的民警伸出援助之手,募集爱心捐款21.68万元,充分展现了新昌公安大家庭的团结、和谐和温暖。
  三、坚持文化育警。一是建设警营文化。大力实施文化育警战略,设立了书法、摄影、垂钓、篮球等十二个警营文化小组,定期组织相关友谊联赛,并出刊《天姥警界》杂志2期,丰富民警业余生活。二是加强职业认同。组织拍摄微电影《追寻》,体现民警工作的酸甜苦辣,提升民警对职业的认同感以及社会对警察的认知感。三是展现团队文化。组织争创“好班子”、“好师徒”、“好团队”等评比活动,鼓励民警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坚持保障强警。一是落实执法基础保障。投入187万元为基层单位处警民警配备了260台350M数字对讲机和190只现场执法取证仪,确保民警在接处警工作中通讯顺畅,提升了民警现场应变能力,保护了处警民警的个人安全。二是落实执法维权保障。快速惩处各类报复袭击民警、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同时建立公、检、法、司联合办案工作机制,确保侵权案件快侦快办。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民警被侵权案件5起(其中刑事1起,行政4起),查处涉案人员9名(其中追究刑事责任2名,行政处罚7名)。三是落实执法建设保障。切实解决派出所年轻民警居多、群众工作经验缺乏等相关问题,先后组织110接处警菜单式管理、基本法律知识、“四个一律”执法办案区管理三次执法培训,组织500人次参加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2次基本法律知识考试,1次上门接处警和执法办案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