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柯桥区以五个平台 五大特色开展平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9 09:1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柯桥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平安浙江1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目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构筑平安宣传五大平台,特色鲜明,效果显著。

  整合资源,构筑平安宣传五大平台。一是构筑部门联动平台。确定56个平安创建责任部门联络员,建立QQ群,实时发布平安宣传动态、强调平安宣传重点、交流宣传金点子。以平安宣传为统揽,将各部门的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串珠成链,形成平安宣传浓厚氛围。二是构建短信平台。开通了OpenMas短信发送平台,实时将上级平安创建的精神、动态和要求发送到各部门平安创建分管领导、联络员和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组成人员。每周编写警示性、提醒性、温馨类平安宣传短信,发送给各部门、镇街和村居。三是构建网络平台。在该区政府门户网站、绍兴E网论坛《百味柯桥》版块、鉴湖论坛等主页面开设平安宣传漂浮窗口,发布建设平安柯桥倡议书,定期开展网上平安创建问卷调查。着力构建平安柯桥网站,以平安创建为主题,依托平安网加强平安宣传。四是构建第三方测评平台。该区平安办委托第三方,采用电话调查和上门问卷两种形式,每季度对各镇街开展“平安三率”测评,测评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并根据第三方测评分析报告,对排名后5位的镇街进行问题梳理,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五是构建“微动力”志愿者平台。截至目前,该区“微动力”平台已有注册志愿者22000名,常年开展平安校园、平安交通、平安医院等系统平安创建的宣传活动。诸如家长志愿队、道路交通维护志愿队、医院志工队等固定活动团队,经常性开展志愿活动,发放平安宣传品。
  凝聚力量,形成平安宣传五大特色。一是凝士气。多次组织召开平安创建重点部门工作会议、平安宣传座谈会,起草并出台《柯桥区2014年度平安创建宣传实施意见》,明确镇街、部门在各时间阶段、各重点领域的宣传工作。二是聚人气。在蓝天市心广场、步行街等人流聚集地,开展平安宣传主题活动,发放平安宣传知识问卷、倡议书和宣传品;在柯桥街道、轻纺城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利用商铺LED显示屏、大型电子屏滚动播出平安宣传标语、短片。三是花力气。今年以来,已累计张贴平安创建宣传牌800块,摆放平安宣传转架400余个,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5万余份,发送平安短信40万条;在全区700余辆出租车、公交车的电子屏上,每10-15分钟滚动播出平安宣传标语图片。四是扬正气。组织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挖掘各镇街、部门在平安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特别是政法干警在化解矛盾、公正执法、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以大量鲜活的事例,营造平安建设正面舆论声势。五是接地气。制作了一系列印有平安创建宣传标语的杯子、环保袋、扇子、围裙、雨伞等宣传品,利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发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创作了莲花落《两美柯桥唱平安》,利用文化下乡活动,带到老百姓面前,提升平安宣传的亲和力、传播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