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嵊州市开展“校园安全大行动”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14-12-24 16:2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全力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创建,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嵊州市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科学预防、安全办校、共享和谐”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大行动”活动,在历时2个月的活动中,各校积极行动,措施扎实,一批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学生在校意外伤害报案数明显下降,继续保持了今年来全市学校安全责任的“零事故”。

  一是全面发动抓宣传。各校对安全大行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安全大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订了行动方案,师生对安全大行动的知晓率达100%。各校充分利用学校宣传媒体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安全大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学校累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226次,横幅、电子屏、画报等275块,出刊专题黑板报1685块,分发平安创建《告家长书》10万余份,给家长发布平安小提示短信50万余条,媒体发表安全宣传信息报导196篇。
  二是全员参与抓教育。各校积极创设安全教育活动载体,切实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教体局每周发布安全提示,学校每天记载安全日志,班班每日作出安全提醒。各校组织教师学习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文件,并与各科室、每位教师及工勤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增强了教师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重点加强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及疏散通道进行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了师生应急逃生演练。全市各校累计组织主题班会或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1326场次,班级开展“每日一句”安全预警8万余句,组织应急演练135次,参与人数达12万多人次。
  三是全力排查抓整改。各校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实施安全月检、周检和日检制度。对校园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记录、限期整改。特别是对接送车、食品安全、消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及校舍设备、寄宿管理等方面排查整改做到分工具体,检查细致,排查不留死角。着力加强特殊学生的管理,开展了调查摸排、走访了解等,并做好台账建档、结对帮扶等相关工作,全市累计调查特殊学生961人,其中新增358人,并给每位特殊学生都落实了一位辅导教师和一位帮扶同学。各校及时完善和更新校园安全风险一览表的内容,对排查出来的新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及时上墙公布,落实整改时间表和责任人。两个月来,全市学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78个,整改完成146个,整改率为82%,累计投入安全专项资金270万余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