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三个绝不”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学查改创”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4 15: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2月1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正风肃纪“学查改创”专项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凌志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10·30”案件和“11·03”事件的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先进为标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学查改创”专项活动,统一认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整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为保障,切实做到守底线、创一流、再出发。

  一、面对问题,绝不能回避。绍兴公安掌控社会面是有力的,绍兴公安队伍整体上也是履职到位的,但队伍中确实存在政治建警不到位、思想工作不落实、能力素质不够高、执行纪律不严格、创先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阻碍了全市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正视队伍突出问题,痛下决心,刮骨疗伤,全面深入开展整顿。
  二、正风肃纪,绝不能手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动真碰硬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刹风整纪,强势推进正风肃纪“学查改创”专项活动。一是学习必须当作硬任务。重点学习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纪律规定,通过单位“一把手”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法纪观念。二是查摆必须全面透彻。重点对照两起案(事)件,围绕遵守纪律、执法办案、作风落实、管理监督等四个方面,进行解剖反思。特别是要把青年民警和有行为异常、情绪反常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民警,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三是整改必须敢动真格。重点是对照四个方面排查出来的问题,设定整改计划表,立下军令状,改完一个、销号一个。四是执纪必须严肃刚性。特别是针对近期队伍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明确要求,严禁民警到夜总会娱乐,组织、参与、支持黄赌活动;严禁参与非法集资、发放高利贷、私自经商办企业(包括入股)、参与或变相参与经营娱乐场所等营利性活动;严禁向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为羁押人员串供、与外界联系提供便利;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或者在公共场所酗酒滋事,携带枪支饮酒和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违反规定利用公安信息系统平台查询、泄露或者出卖各类信息。
  三、落实责任,绝不能空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结合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整肃,把坏事变为好事。一是领导一定要担起责任。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作严于律己的表率,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特别是政委、教导员,必须负起责任,对民警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今后凡是发生民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都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凡是发生在全国、全省、全市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事)件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向市局党委作出检讨。二是督查一定要不留情面。要牢牢把监督检查抓在手上、贯彻全过程,每周开展至少一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改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不发生“质变”。三是指向一定要争创一流。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抓好统筹,以正风肃纪来凝聚力量,按照争创一流的目标推进工作,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在全省有位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