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诸暨市检察院三项举措 提升检务督察刚性效果
发布时间:2014-12-24 16:2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来,诸暨市检察院围绕自身作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力度,有力地提升检务督察的刚性效果。

  一是建章立制,增强检务督察的严肃性。针对以往检务督察通报碍于情面,通报对象不具体到个人造成查而不罚、有禁不止等现象,要求点名通报,不掩饰、不包庇。同时制定出台《干警日常行为量化监督管理办法》,把检务督察情况纳入到队伍管理的绩效考评体系中,与干警年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目前已通报处理干警及聘用人员14人次,涉及部门8个,并对相关责任人扣发了考核奖。
  二是突出重点,增强检务督察的针对性。将检务督察的立足点放在提高制度执行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坚持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两手抓,既关注日常执法办案中易出现的不规范和制度纪律执行过程中易被忽视的细节等方面,又突出强调针对特定问题薄弱环节的“一督察一通报”制度,强化督察的针对性。
  三是扩宽渠道,增强检务督察的权威性。制定出台《纪律作风监督员实施办法》,从机关、社区、企业等单位聘请了15位纪律作风监督员,先后组织开展针对干警日常工作纪律、执法办案等情况的3次暗访检查,听取意见建议并整理归纳,予以对照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