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诸暨市开展“双进式宣传 菜单式宣讲”平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4 16:1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诸暨市关工委、团市委等群团组织积极响应全市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以在校学生、村(居)民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开设“平安讲堂”、开展平安宣讲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确保平安知识进校、进村,平安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平安讲堂进校。相关群团组织单位在全市抽调了8名在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业务宣讲骨干,组成平安讲堂宣讲员,以青少年法制宣传、平安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开展“菜单式”宣讲,各校可结合实际择定宣讲内容和宣讲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并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对广大师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确保各中小学每学期开设1-2次法制和平安宣传讲座。
  二是平安宣讲进村。在市级层面组建平安宣讲报告团的基础上,充分挥基层群团组织优势,在各镇乡(街道)、行政村(社区)也相应组建平安宣讲报告团,各报告团集中两个月时间,在辖区各行政村(社区)至少开展一次“平安宣讲”进村活动,内容涉及平安创建基本知识、公民道德建设、治安防范、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用电用气安全教育、老年人安全自护、正确处置邻里纠纷、合法权益保障等各方面。各行政村(社区)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授课内容,旨在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知晓、参与平安创建的内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