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全力抓好联动宣传切实提高平安“三率”
发布时间:2014-11-24 10:5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切实提高平安宣传“三率”,嵊州市全力做好联动宣传文章,以群众满意导向、问题导向为原则,做到基础性与特色性宣传相结合。

  一、多元立体普宣传。坚持“多元化、立体式”平安宣传方式,联动各类传媒、广告公司、商家等,不断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在嵊州电视台制作播放数字电视开机广告、《平安在嵊州》专题栏目、黄金时段播出平安宣传动态广告;投资10万元拍摄“平安嵊州”形象宣传片,在户外大型电子屏及全市智能集成宣传窗滚动播放;通过电波在“村村响”广播系统、公共汽车等多时段播送平安宣传语;在机关固定电话插播平安嵊州建设彩铃,向全市机关干部、村干部等编发平安宣传短信;在市主干要道的灯柱上悬挂平安宣传标语,公共自行车停靠站设置平安宣传窗,高速路口、商贸中心张贴大型宣传广告牌;制作平安宣传海报、广告伞、紫砂茶杯、脸盆、围裙、指甲钳等进行发放。
  二、创新载体巧宣传。联合市妇联、传媒中心等开展“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平安家庭”示范户20户,先进户30户;在《今日嵊州》报、嵊州新闻网上组织开展“平安嵊州”建设知识竞赛,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平安建设;开展“平安嵊州”建设广场咨询服务活动,提供各项平安咨询。
  三、发动部门合宣传。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动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市平安办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协作机制,合力联动开展平安宣传活动。如市人民银行在各银行(包括支行)营业网点、储蓄所等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口号;市文广新局在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的电脑显示屏或点歌屏幕上播出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市气象局通过气象消息平台向2000个用户群、100块气象电子显示屏发送平安建设短信;市市场监督局在超市、副食店收银台处免费发放平安嵊州宣传资料,在农贸市场、药店LED显示屏上滚屏宣传平安嵊州建设标语等。
  四、注重基层深宣传。各乡镇(街道)在主要道路、人流密集区通过平安宣传文化墙、灯箱广告、灯柱宣传联、商家电子屏、宣传广告牌、横幅等打造“平安宣传一条街”;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进村入企,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并面对面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和切身问题;在下王镇上店村试点市民参与平安建设家庭积分活动,开展创建平安家庭、爱心帮扶、社会治理、民主法治四大类十五小类的积分活动,形成参与社会治理、争做平安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农民信箱、民情微博、发放《平安倡议书》、宣传画册、“扫二维码有礼品”、组织观看大型现代越剧《平安枫桥》等形式和媒介大力开展平安宣传。同时深入开展平安村(社区)、家庭、企业、工地、市场、食品药品等15个基层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以此为抓手,加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构建合力共建工作格局。
  五、建立机制促宣传。一是建立平安“三率”测评、通报制度,市平安办委托绍兴电信不定期对全市乡镇(街道)、度假区管委会所属村(社区)随机各抽取50户用户进行电话测评,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并对未达标的事项进行督促落实整改,目前已开展了2次测评。二是建立平安宣传月报、月通报制度。市各平安办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每月向市平安办上报平安建设宣传开展情况表,通过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动态,并进行汇总通报,指导督促全市平安宣传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建立工作例会、约谈制度。通过建立部门、乡镇(街道)工作例会制度,观摩平安宣传示范点,交流先进典型做法和经验,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平安宣传推进不力,工作阻滞的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