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柯桥区柯桥小学提档升级“三防”设施 倾心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4-11-13 14:5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柯桥区柯桥小学从源头抓起,通过提高“三防”精细管理质量,创新平安校园工作机制,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家校共管强化校园人防力量
  加强校园专职保安的管理力度,全面加强校内的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外来人员的出入签到制度,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制度,完善低年级学生的接送交接办法,切实加强学生上下学、集体活动等重点时间的安全保卫和疏散工作,不留管理上的漏洞。实施“家长义工”制度,从2012年开始,倡导“家长义工”积极配合交警及值周老师参与交通疏导、卫生检查、食堂监管等相关工作。截止2014年9月,“家长义工”参与人数累计达900余人次。同时,校前广场的西侧停车场内每天都有一辆特警车辆驻守,特警带警犬巡逻。
  二、综合治理提升校园物防水平
  由该区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组牵头协调,区综治办、教体局、建设局、柯桥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动,将校前广场东侧空地交由柯桥小学统一管理使用。学校投资30万在校前广场东侧建笼式足球场与外界隔离,西侧增加2米高的钢丝隔离网。此外,在学校大门口增设柯桥派出所柯桥小学警务室,配齐配好各类安保器材,切实提升了校园的防护震慑力。8月29日,柯桥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柯桥小学举行,柯桥小学的校园警务室成为该区学校样板。
  三、升级改造确保校园技防到位
  为了做到大、小区域全覆盖,不留安全死角,学校制定了高清晰探头定点改造方案,将视频监控探头从原有25个增加到80个。同时,学校所有视频监控按区域和功能进行集中联网,不同处室和不同管理人员可以做到实时监控,并积极与当地公安机关的监控设施联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