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越城区“五严”治理 确保城区社会治安良好
发布时间:2014-11-13 14:5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坚持多种手段综合治理,形成覆盖全社会的立体治理网络,确保城区社会安全治安环境持续良好。

  一是矛盾严稳控。落实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化解、重要节会点集中排查化解和报送研判分析制度,抓好重大矛盾纠纷“三定一包”制度。今年1至8月,共排查矛盾纠纷1397件,事件调处率达到100%,化解1375件、调处成功率98.4%,其中排查重大矛盾纠纷20起、调处率100%;处理欠薪企业30家,涉及职工1236人,金额459.606万元。
  二是非访严治理。从9月中下旬至12月底,在全区组织开展处置非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解决进京非访突出问题,坚决控制非访指标。全面摸排非访对象和可能非访对象,逐一登记在册,实行专人专管、实时预警、重点稳控,特别是四中全会至11月底,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对非访案例进行分析梳理,因势利导开展思想化解工作。对一些无理取闹、挑头组织、串联非访的对象,在搜集其违法证据的基础上,依法予以打击。
  三是治安严防控。不断深化治安防控示范化小区和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大人防、物防、技防的保障和投入,形成上监、下防、点控、面巡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目前,共组建了787支群防群治队伍和1978支社会志愿者队伍;城区新安装视频监控368只、已完成社会化视频监控5千余只;村、社区配备巡逻电瓶车200辆。
  四是违法严打击。通过“雷霆”、“净风二号”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净化社会环境。截至8月底,累计接报各类警情30788起、同比下降6.2%,其中刑事治安类、侵财型警情同比下降7.4%和15.1%;命案立2起、同比下降50%、破案率100%,“两抢”案件同比下降52.6%。
  五是安全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环境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执法检查,查找隐患、督查整治、严厉处罚。今年1-8月,共检查企业安全生产141家次,查出隐患33处,立案8家,处罚7.5万元;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问题65起,取缔无证无照90家,罚款45万元;打掉“黑窝点”、“黑作坊”55个,行政立案数136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