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戒所扎实抓好民警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13 14:5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正确把握和积极顺应从劳教工作到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转型发展这种转变,从坚持“三个注重”、优化“三级层面”、实行“三步并进”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抓好民警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富有绍兴传统魅力特色的戒毒工作新格局。

  一、坚持“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在指导和推进“理念转变大讨论”上下功夫。重点解决“为什么转、转什么、怎么转”的认识问题,做到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二是注重在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功夫。以“五查五看五个怎么办”为结合点,把握住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这个“总开关”,增强戒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三是注重在服务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扩大开展所区开放日、亲属接待日、禁毒社工服务、党员民警进社区进行法律宣传和禁毒教育活动,提升场所的戒毒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二、优化“三级层面”。一是所级层面。所党委围绕普遍性教育、特殊性教育、经常性教育、活动性教育的开展,寻找思想契合的共鸣点和感动点,组织“四能民警”争创活动,增进组织建设的凝聚力。二是科队层面。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照先进典型自我省问以及开展组织调整、业务培训、设施准备、制度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强化民警的人文服务意识、职能要求和实践经验。三是青年民警学习俱乐部层面。借助学习俱乐部的载体平台,引领主流思想的形成;结合采取成立学习小组、建立学习论坛、荐读好书篇目、举办系列讲座、开展志愿服务的方法和措施,不断充盈执法管理、矫治教育的知识内容。
  三、实行“三步并进”。一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以情景案例、正反面典型为重点的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同时,做到纪检监察工作与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有效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健全预防体系建设。组织力量制订推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五年实施计划,健全反腐败的制度机制和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抓好重大事项报告、诺廉评廉、民警廉政档案等制度的规范,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好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以及文风会风治理的各项规定,弘扬廉政从政的良好作风。三是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重点从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民警“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入手,通过经常性的明查暗访,采取点名曝光、严肃查处、立时整改、集体教育的方法和手段,真正做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全面开展强制隔离戒毒工作重点执法岗位廉政风险的防控,不断完善双重监管,持之以恒地做好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