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诸暨市铁腕开展“三合一”企业无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7 14: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强势推进“三合一”企业无照整治工作,全力助推政府“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同化工作目标,加强干部协作。加强与镇政府、社区街道及横向部门信息交换工作,共享动态监管信息资源,推进数据采集;加强巡查干部信息沟通,良性整合工作资源,及时与注册登记实现资源互享互通;加强窗口干部培训,合理分工,做好资料的细致审查,严格把关市场准入。
  二是细化摸底排查,完善信息管理。充分发挥乡镇网格员的基层堡垒作用,通过系统查询、电话联系、网格员问讯等方式,建立“三合一”企业经营场所动态管理台账。巡查干部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查一户规范一户、查一户清一户、查一户记录一户,边查边规范边记录。
  三是活化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网络、媒体、公告板等,讲解法律法规,公告整治成果,曝光无照典型案例,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工作。组织巡查人员上门宣传释疑,开展说服教育,告知办照手续,点对点跟踪催办,全力消除“无照”。
  四是强化整治措施,实行分类整改。对不涉及公共安全、安全生产条件较好、有办照条件的管理对象,下发限期办理通知书,告知办理程序,发给办理材料,扶持办照;对影响公共安全但有条件改造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提供整改方案,使其达到安全生产要求;对从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和公共安全的无照经营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坚决予以取缔;对那些拒不执行整改和整改仍未到位的企业,及时移交相关部门,遏制违规“三合一”企业继续经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