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上虞区法学会举办《唐诗与法》法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4-01-17 11:3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法学理论修养,1月16日下午,上虞区法学会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肖瑞峰教授在区档案中心作了《唐诗与法》讲座。区领导陈坚、朱润晔、金国松、胡坚等参加讲座。

  肖教授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唐代诗歌名篇入手,通过大量的典故和历史文化知识,巧妙地将唐诗与法律法规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两者的意蕴与内涵。肖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在座人员受益匪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法学会会长金国松主持讲座。他希望大家以肖教授的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激发起研读唐诗等中国古典文学以及探讨文学跟法律关系的浓厚兴趣,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法学理论修养。
  区公安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33家团体会员单位人员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工作分管领导总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