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越城区公安分局狠抓巡警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01-16 16: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越城区公安分局对巡逻警察大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强化培训。此次培训以提升骨干能力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为支点,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围绕提高骨干管理队伍能力,强化警务技能,牢固为民服务意识,增强队伍精气神的任务目标。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该大队骨干的综合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一、训练课目全面化,注重骨干队伍综合素质培养。一是进行理论授课,针对部分骨干任职时间较短,对涉法问题把握不准问题,专门组织大队骨干进行基本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律素养,杜绝日常执法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二是教授管理方法,针对部分骨干怕管理、不会管的现象,由巡警大队领导亲自授课,并指定管理能力较强的班长骨干通过方法传授、情景模拟和案件分析,提高人员管理的能力。三是学习群体性事件处置规范,组织观看了市区内近几年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视频,进行了综合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勤务处置过程中的不足进行原因分析,深入学习处置预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训练内容实战化,注重提高骨干队伍实战能力。一是做好训前调研。为切实提高课程设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战性,分析研究巡警大队的实际情况,各方面收集培训内容设置的意见建议。围绕实战化要求,开设了巡逻、盘查、设卡、看守、押解、徒手攻防、警械使用等警务技能培训课程;开设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警务礼仪等必修课程培训;开设了队列、体能等基本素质培训课程。二是做好教学力量配备。在培训教员的配备上,注重教员的实战经验和授课水平。如指定工作经验较丰富、个人能力较全面的骨干担任防暴队形、抓捕动作教练员;指定有擒敌拳特长的骨干为战术训练教练员,通过教练员理论与实践的言传身教,极大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水平。三是做好实战应急训练。培训期间,在抓好警务技能训练的同时,注重骨干应急反应能力的培养,共组织开展2次紧急集合训练,一定程度上锻炼了骨干在组织应急处突时的综合能力。
  三、训练管理精细化,注重提高骨干队伍工作标准。一是坚持管理从严,骨干培训专门成立培训组织,由大队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担任训练日常管理和考核。对培训人员出操训练、上课和就餐纪律、集合点名、寝室内务卫生、请销假等管理条目都提出了具体细致管理标准,确保管理落实到位。二是坚持训练从严,要求参训人员明确摆正心态,要有吃苦耐劳的决心,在训练场上要从我做起,做队员的表率,确保能力素质的提高。三是坚持考核评比从严,组织成立考核小组,对骨干进行逐一考核,独立打分,按综合分数评定名次,对成绩突出的骨干进行奖励,对成绩靠后的骨干进行延长培训期,扣发考核奖直至撤销职务的处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提高了骨干的自身能力,培养了骨干的标准意识,对推动队伍的整体建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