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开展“三联三提促平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16 16: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平安办在全市开展以“三联三提促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宣传活动,以基层平安创建为重点,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三联三提促平安”宣传活动的实施意见》,在该市平安办及平安办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三个层面部署平安宣传重点工作,将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宣传指导与监督考核相结合,通过市、镇、村“三级联动”,促进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感满意度“三率提升”,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深入该市乡镇(街道)479个村(社区),在交通主干道、人流密集处、人群聚居地制作1000多幅公益宣传牌,其中乡镇(街道)平均设立4块大型宣传广告牌,每个自然村设置了2块以上的平安宣传小广告牌或墙体喷绘,宣传效果深入千家万户。
  二是制作平安宣传“莲花落”等节目。制作莲花落《邻居情》、音乐快板《平安建设大推进》等文艺节目在北漳镇、市文化广场等地演出,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分多时段播送平安宣传语,制作“平安嵊州”广告宣传片在文化广场、各网点电信营业大厅滚动播放,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寓教于乐。
  三是举行“平安宣传日”连场活动。投资15万元制作环保袋、指甲钳、围裙、牙杯等25万余件平安宣传小礼品,发放到该市各个乡镇(街道),在市级、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广场“平安宣传日”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使宣传活动更具趣味性、宣传性、教育性和群众性,共累计广场宣传活动28场。
  四是大力开展系统平安创建。积极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家庭、平安企业、平安工地、平安交通、平安(和谐)寺观教堂、平安边界以及无毒村(社区)、无邪教村(社区)等基层系统平安创建宣传活动,使平安宣传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打造平安医院,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该市妇联联合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等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系列活动等。
  五是建立平安宣传阵地。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宣传窗、主题展板、内部刊物、手机短信、qq群、微博等各种载体,在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三级平安宣传主阵地,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宣传。
  六是开展治安大巡防活动。发挥乡镇(街道)专职巡防队、村(社区)各类群防群治队伍作用,经常性深入村(社区)巡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