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提出“四个必须”推进社会维稳“百日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27 14: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新昌县专题召开社会维稳“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楼建明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并对社会维稳“百日攻坚”工作提出“四个必须”的要求。

  一是必须抓好信访维稳。要加大源头解决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利益诉求,防止久拖不决成积案,杜绝“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现象。要全面摸排化解一批,加强信息会商、分析研判和科学预测,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三色”预警机制,有针对性地防范化解一批。要主动接访约访,加大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力度,要落实维稳措施,按照“一人一策”要求,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稳控在“家门口”。

  二是必须加强社会管理。要带着感情做信访,凡是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要解释到位,生活确实困难的要救助到位,非法闹访的要处置到位。要带着方法做信访,坚持和创新“枫桥经验”,深化镜岭“民情渠”、回山老娘舅、沙溪“3+X”调解庭等特色调解机制。要打防结合,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坚决打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和事,坚决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刑事犯罪。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化解劳资矛盾、民间集资纠纷等各类经济纠纷。要强化对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农产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的监管和整治,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是必须夯实基层基础。要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要建立高效运转机制,建立健全信访维稳联席会议机制、应急管理机制、网络舆情应对机制、信息预测预警机制等。要完善领导接访机制,按照谁分管谁牵头协调的原则,切实把相关问题协调好。要健全信访的责任分解机制,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以案结事了来衡量维稳工作实效,加快推进规范化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四是必须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对重大不稳定问题,要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协调解决。要强化考核,深化完善“积分制”绩效考核工作,突出社会稳定重点,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强督查,政法委、信访局、两办要根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