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劳教所多管齐下落实推进场所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3-09-27 15:0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积极顺应劳教制度改革,市劳教所从适应《禁毒法》贯彻实施、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以及最大化体现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社会价值的认识高度和现实需要出发,做到多管齐下,努力实现劳教场所转型发展工作的不断推进。

  开好三个会议。分别召开所党委会、所务会和全体民警大会,组织专题讨论研究和层层教育动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把劳教制度改革作为场所在更高平台、更广空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做到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并进行积极谋划,确定实施方案,落实有序推进。

  明确三项教育。从搞好民警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从警纪律教育入手,结合运用正风肃纪、技能比武、践行“风尚文明”和强化“文以载道”等活动载体,催生动力,熔练队伍素质,做到转型期秩序不乱、纪律不松、作风不散、工作不断,为助力发展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正视三类问题。牢固树立“腾位”、“补位”、“定位”的意识和理念,立足高起点,针对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做法代替制度、要求代替实务、计划代替规划的问题,做到创优环境,强化实践,致力于机制、形式、内容的不断创新谋求克服和解决,进而为转型工作的法制化、系统化、专业化建设提供保障。

  实行三方同步。坚持统分结合的原则,保证教育培训、设施改造、组织调整三方面工作的平行作业,同步展开。同时,以优化警力强素质、整合资源促规范、创新制度谋发展为任务和目标,加强宣传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加强摸索实践,注重全员参与;加强职能履行,保证平稳转型。

  搞好三级培训。按职按级分步分类搞好共同课目、专业课目和综合实务培训,在采取上级培训外挂、所级培训上挂、学习组织培训平挂等措施的基础上,开展强戒工作的整章建制、规律摸索和实际操作、医疗康复社会化改革以及场所信息化升级的探索与研究,力争适合长远发展的需要。

    划定三条红线。坚持严明纪律,以党员、民警的操行准则落实监督,做到管住“人头”。坚持严肃制度,以党纪政纪的约束作用开展督察,做到以儆效尤;坚持严格规定,以高于、严于日常标准的具体要求加强管理,做到首例必惩,以此来确保党员、民警队伍的纯洁和稳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