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劳教所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正风肃纪教育
发布时间:2013-09-27 14:5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绍兴市劳教所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更高要求出发,围绕政法干警“五个能力”建设,结合劳教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正风肃纪教育,切实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展示劳教民警的良好形象。

  组织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在全体民警、职工中专题学习传达省委、省纪委关于正风肃纪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关于以赵明华等四名法官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以全面推进劳教工作转型发展和着力强化民警队伍建设两大任务为切入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和规定上来,做到高度重视,自觉警醒,从我做起,严守纪律,努力培养公平正义、廉洁执法为核心的职业操守,保证队伍的稳定和纯洁。

  做到以“案”为镜,找准问题要害。以赵明华等人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鉴,结合对这起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错位,法纪、道德沦丧的腐败案例的剖析,从认识源头和思想深处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不足之处;以树立司法公信力和法治权威为基本准则,进一步坚定民警的理想信念,把守好工作底线和人生底线。同时,将“七个一律”要求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地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坚持严于律已,落实监督管理。全面履行纪检、政工、监察部门的职能,严密各项制度,指导帮助民警、职工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远离腐败堕落的风险源,切实提高制度管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警、防范作用。坚持紧紧依靠上级党委,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深化分析排查,强化忧患意识,主动顺应劳教工作的创新发展,将劳教执法的维稳责职和示范效应体现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确保场所的长治久安作出努力。

    加强自身建设,践行新风正气。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坚持“首要政治任务”和“首要标准”,以深化思想上的同心同德、目标上的同心同向、行动上的同心同行,增进组织建设的凝聚力、示范创新的服务力、社会管理的影响力。通过搭建职业讲台、技能擂台、荣誉奖台、警务曝光台等载体平台,全方位提升民警素能,确保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