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绍兴市检察院出台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13-09-27 14:4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绍兴市检察院出台《绍兴市人民检察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加快引进和培养紧缺专门人才,推动我市检察业务工作创新科学发展。

  一、明确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一是着力推动机构建设。加强市检察院技术部门建设,专业技术人员达到12人以上,推动基层检察院建立独立的检察技术科,配备不少于3人的专业技术人员。二是建成门类齐全的专业技术队伍。通过引进和培养,逐步建成国家实验室、网络安全组和电子数据、心理测试、通讯技术等门类较为齐全的办案技术服务组,更好地服务检察办案需要。三是建立健全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管理机制。完善优待专业技术人才,解决专门人才的专项津贴,落实专门人才脱产培训、评优嘉奖等制度,力争2—3人成为全省有影响力的专家型人才。

    二、确定队伍建设的五项重点举措。一是大力推进机构门类建设。市检察院要以司法鉴定实验室国家认可为契机,2—3年内统一设置技术门类,并按最高人民检察院 3人以上的人员数量要求配备辅助侦查和司法鉴定人员;各基层检察院要有重点地组建并逐步完善心理测试、电子数据初检和网络安全队伍。二是加大力度引进紧缺专门人才。密切关注检察办案中所需紧缺人才动态,按照“缺什么人招什么人”的原则,采取公开选调、计划招录、竞争上岗等多途径,跨单位、跨地域引进一定数量紧缺专门人才。三是建立检察办案辅助专家库。根据执法办案实际,组建人才专家库,聘请金融、证券、审计、建设、投资、招投标、通信等行业专家担任专家库成员,为执法办案特别是职务犯罪侦查提供咨询和帮助。四是统一管理各门类技术人才。两级检察院专业技术人才采取统一指挥、统一编组的管理机制,市检察院技术部门统筹协调两级检察院专门技术人才资源,成立电子数据、心理测试、网络安全、通讯技术等工作组,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开展电子证据提取固定、心理动态分析、网络侦查等服务执法办案,加快推进市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国家认可,为两级检察院法医、文检、电子数据等司法鉴定工作提供高效服务。五是强化人才培养和保障。注重保障科研所需专项经费,提供良好的专业技术拓展空间;注重专业技术人才业务培训,建立与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部门双向挂职、短期工作和脱产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机制;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和办案部门定期交流机制,每年时间不少于2个月,在实际参与办案中提升业务能力;实施专业技术人才职务职级晋升特殊政策,在职级评定和竞争竞聘时予以适当倾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