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我市全面加强基层平安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3-09-27 15:0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全省基层平安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行动,层层贯彻,逐级推进,由“日常性宣传战”转入重点宣传攻势,把全市基层平安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集中力量,创新举措,全力释放舆论宣传正能量,有效提升平安绍兴创建的“三率”,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迅速传达,全面部署,规范宣传制度。高度重视平安宣传工作,将其纳入平安综治责任制目标考核。自7月4日会议后,迅速召开全市平安综治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平安综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集中开展平安宣传工作的任务措施。同时,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平安宣传工作的通知》,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宣传优势资源,通过部门联动、横向拓展,层层发动、纵向延伸的多头动员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宣传载体、增强配合互动,全力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上虞市出台了《上虞市政法平安综治维稳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考核办法》,并专门配套5万元奖励资金,用于强化考核激励。新昌县增加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制度》,将平安宣传工作纳入了制度化轨道。
  二是部门联动,整合优势,攻守宣传阵地。市平安办各成员单位在做好日常平安宣传的同时,结合自身宣传优势,重点做好特色宣传工作,一举拿下五类宣传阵地。1、固守传统阵地,做到广播电视和广场电子视屏宣传两手抓。市委政法委联合绍兴广电总台,在广播有关栏目播出期间和在有线电视屏幕下方滚动栏,以公益广告或滚动文字等形式,每天分别向群众宣传平安绍兴建设达10余次和5次。此外,市建设局在城市广场各电子显示屏上每天滚动播出平安内容12次。2、攻克通讯阵地,做到座机彩铃和手机短讯宣传双面出击。由市平安办负责编写彩铃内容,市府办牵头落实,市级各机关、事业单位配合开通的电话座机彩铃宣传项目已全面启动。同时,联合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利用手机短讯发送平台,将平安创建口号和安全提醒编辑为短信,每月定时发送。3、拓展交通阵地,做到公交电视、出租车显示器和路口交通护栏宣传三方推进。制作平安宣传公益广告短片,在跨区的10条公交线的公交电视上每天不定时滚动播出6次,在出租车顶端LED显示器滚动播出平安宣传标语;市交警大队定期在城区主要路口的交通护栏上设置以平安建设为内容的格栏广告60余条。4、巩固网络阵地,做到网页、论坛、微博、微信多头撒网。专门开辟了“平安绍兴新闻网”,并在市人民政府网主页面设置漂浮窗口;在绍兴网和绍兴E网论坛发平安帖,进行每季度一次的“三率”调查;开通“平安绍兴”官方微博、微信,定期发布平安综治工作重要信息,倾听网民呼声,回应群众需求,使网络成为平安综治宣传的前沿阵地。5、深化系统平安阵地,做到15个系统宣传齐头发动。各系统平安创建牵头部门在扎实开展系统平安创建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如市教育局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广泛发动师生,向小学生发放平安贴4万张,由学生带回家贴在电话座机上进行宣传;向中学生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信”3万余封;向学生家长发放“平安创建公开信”7万余封,加深学生、家长、老师对平安创建的印象。此外,团市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万余人,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239次。
  三是层层发动,多措并举,凸显各地亮点。我市平安宣传工作呈现出自上而上、层层推进,各地齐头并进、百家争鸣的局面,成效明显。市级层面,坚持“一个时期一个重点,专项宣传活动接连不断,贯穿整个活动始终”的原则,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六五”普法宣传、暑期安全教育、假冒伪劣产品鉴别、突发事件应急防范等系列宣传活动。与此同时,投入30多万元,制作印有平安宣传内容的雨衣、平安伞、文化衫、扇子、购物袋等各类宣传品7万余件。县级层面,继续挖掘宣传资源、创新宣传载体,优化“立体化运行、全方位宣传”的平安宣传模式。嵊州市自创《邻居情暖》平安宣传莲花落;上虞市在广播电台开辟“平安之声”专栏节目,通过“平安早报”和“平安夜话”,将平安之声传递到千家万户。越城区把平安宣传主题纳入每年开展的“邻里节”活动,在集镇、社区的街角文化园举办“平安主题”社区文艺演出多达百余次;同时,还按照省“平安指数”测评工作的要求,开展模拟测评,不断增强基层各级领导对平安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镇街层面,借助网格管理、组团服务的优势,做好上门入户、面对面、近距离的宣传工作,并将日常生活所需的平安宣传品发放到群众手里。村级层面,在村口、路旁或小区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牌和永久性的墙体标语,不断贴近群众,推陈出新,实现了“平安绍兴人人共建、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