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昌县“三个狠抓”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3-09-27 14:5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确保今年省级“平安县”创建成功,新昌县立足本地实际,多策并举,全力打好年度平安建设攻坚战。

  一、狠抓源头防控,推进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以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为契机,8月初,在全县范围内部开展“维护稳定、助推发展”百日攻坚专项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扎实开展不稳定隐患大排解、信访问题大调处、社会治安大整治,努力实现“三不两确保一提升”工作目标,即不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重特大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严重影响经济秩序的案件、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等有影响的事,不发生赴京非访,不发生去省赴京集体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县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目前,全县排查出的不稳定隐患、信访问题等正在按计划化解,其中由县领导实施包案调处的10起全县重大不稳定问题已化解2起,全县各个重点项目推进有序。

  二、狠抓机制建设,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抓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落实,特别是对于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乡镇的主打项目,必须全部按要求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不断完善平安建设各项机制,制定出台《平安建设情况明查暗访制度》、《平安建设通报制度》、《平安建设工作约谈制度》、《平安办(综治办)例会制度》、《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制度》等五项制度。日前,该县平安办组织教体、公安、环保、文广、卫生、安监、工商等部门人员,分组分别对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经济秩序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制度化、规范化。

     三、狠抓基层基础,推进综治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的规范化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功能齐全、分类推进、重在实效”的原则和“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示范推进”、“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巩固一批”的总体思路,分层分类推进中心规范化建设,在边建设、边摸索中实现边推进、边规范;扎实推进基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的实际应用,全面做好各项数据、报表的录入等基础工作,并严格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