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昌县司法局“四化”举措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07-08 20:1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新昌县司法局大力加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建设,着力培养干警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水平。

  一是岗位练兵“常态化”。近年来,该局每年定期开展青年岗位练兵活动,丰富练兵载体。通过法律知识考试、撰写调研文章、拓展训练、辩论比赛、礼仪培训、大合唱等岗位练兵活动,提升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应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今年,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系列活动,组织青年参加全县的征文和演讲活动,并组织全系统青年开展座谈,激励青年干警做有梦想、勇于实现梦想的人。

  二是业务培训“多元化”。为了促使青年干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该局十分重视干部多元化的业务培训。每年定期开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计算机应用、信息宣传和档案工作的培训。去年联合绍兴市经典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全局20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培训,并有13人通过当年度心理咨询师考试,取得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同时,该局积极鼓励非法律专业毕业的青年干警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目前全局非法律专业毕业的青年干警全部都参加了法律函授或自学考。

  三是新人实习“轨道化”。该局新录用公务员较多,为使新进力量尽快融入“工作轨道”,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制定了《新昌县司法局新录用公务员实习方案》,将新人的实习“轨道化”。根据实习方案,新录用公务员一般都要经过近两个月的实习。实习内容包括应急训练、业务培训、基层实习锻炼、法律知识考试等,其中以基层实习锻炼为主,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能面对乡镇街道不一样的工作环境,在矛盾比较集中、环境比较艰苦、任务比较繁重的一线基层全方位了解社情民意,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四是中层上岗“考试化”。为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该局积极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活动。两年来,按照公平竞争、择优录用、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通过民主推荐(自荐)、民主测评、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已陆续让15名优秀干警走上了中层干部的岗位,他们都成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中坚力量,全局初步形成了较为合理的青年干警队伍梯次发展架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