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上虞市打造平安创建“一镇一品”特色活动品牌
发布时间:2013-07-24 11:0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和创新平安建设的工作载体,今年,上虞市启动了平安建设“一镇一品”创建活动,对平安建设中涌现出的特色亮点工作以项目建设的方式进行重点培育,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一镇一品”发展新格局。

  一是注重差异显特色。在创建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均从自身“原创性”、“独有性”项目入手,注重打好“先手牌”、“特色牌”,目前,全市已有17个项目纳入品牌创建。如道墟镇推出的流动调解室、谢塘镇组建“老舅妈”志愿调解队,百官街道构建的三方联动“大调解”机制,东关街道开展的“四位一体”禁毒帮教、长塘镇建立星级调解师工作室、岭南乡推行的“三位一体”大排查机制等,都从平安建设不同角度和深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二是突出重点抓特色。将平安综治当前工作重点作为“一镇一品”创建的着力点,注重培育,抓实抓好。如在基层基础平台建设上,丰惠镇、盖北镇切实加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服务管理水平。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上,百官街道探索推行“两代表一委员”、“一格一警”联系网格工作,配强网格服务团队力量,丰富活动内容。

  三是强化管理促特色。将“一镇一品”创建工作纳入市对乡镇街道综治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衡量乡镇街道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的重要依据。结合平安综治日常检查、季度查访、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等工作,组织对口部门到创建单位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特色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