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创新引入“四化”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保障重点拆违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3-05-08 10:4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根据全市深入开展控违拆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越城区对“市区首批违法建筑典型”实行攻坚战术,创新引入“四化”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逐一开展评估,并落实维稳措施,有效保障重点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有序推进,日前,府山街道跨湖桥头一多年占据河道、绿化带的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

  一是制订超前化预案。将区重点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列为稳定风险评估项目,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苗头和公共安全隐患逐一开展研判评估,建立专项工作组,由各部门分层、分类制订处置工作预案,落实周边交通管制、医疗救护和舆情导控等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有准备、从容应对。

  二是落实系统化指挥。理清“三个层次”的指挥体系,明确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总协调人,作统一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违法建筑所在地党委、政府维稳领导小组领导和分管领导为总指挥,各有关部门、单位为指挥部成员,按照统一指挥调度,既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三是确保科学化处置。充分做好前期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综合运用教育、协商、调解等方法,坚持多策并举,依靠内部专业拆违力量及外围秩序维护双管齐下,妥善控制现场局势,快速处置,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跟上安置、疏导工作,继续做好后续稳控化解工作。

  四是严格规范化用警。邀请法院行政庭法官对拆违工作进行合法性评估,做好法律法规的释明工作;建立警戒保障组,坚持“慎用警力、善用警力”和果断出手、快捷高效的原则,一旦发生暴力抗法事件或突发事件,依法及时进行处置;对拆违现场进行全程摄录,由监察部门牵头组成监察组对拆除整治的全过程进行监督。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