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三项措施动真碰硬落实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17 11:33 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越城区不断健全维稳工作机制,在落实责任措施上敢于动真碰硬,严把一票否决关,注重领导干部维稳工作业绩,确保了城区整体和谐稳定。

  一、竞赛不达标就取消资格。持续开展全区平安竞赛活动,44个部门(单位)和8个镇街分组开展竞赛,今年一季度竞赛考核中有2个镇街因110相关报警和流动人口登记两项指标超标等原因列为未达标单位、1个街道因一票否决被取消参赛资格,全部被取消了一季度达标奖励,并对相关情况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二、指标不稳定就亮红灯。深化推进社会稳定“三色”预警工作,2012年度全年发布黄色预警21次,红色预警3次。今年经过调研,对不稳定因素的有效预警指标作了新的调整,一季度累计发出黄色预警20次,红色预警4次,责令出现红色预警的镇街领导作书面分析说明材料,限期落实整改措施,预警结果与达标考核、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三、业绩不突出就约谈领导。着力优化责任考核机制,将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5人以上重复赴京集体访、50人以上重复赴省集体访等不稳定因素的镇街和部门(单位)列为重点管理单位,实行“一把手”平安创建述职、整改不力区领导约谈制度,相关情况记入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综治工作实绩档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