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昌县委书记楼建明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四个加强”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03-21 11:20 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新昌县专题召开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楼建明要求全力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并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更大力度加强源头治理。要十分重视关口前移,做到重心下移,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要重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视落实预案,做好事前工作。要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落实措施,强化责任,着力化解一批重大不稳定问题。要构建大调解格局,充分运用各种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解决一些矛盾纠纷,尤其是一批历史遗留疑难问题。

  二要更大力度加强社会稳控。要加强情报信息预警,做好反邪教工作,切实保证政治安全。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实现刑事发案和“两抢一盗”发案的明显下降,不断提升街头小区的见警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刑事犯罪,确保防得住、控得牢。要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尤其是巡特警队伍建设,装备要到位,演练要加强,预案要建立,实实在在确保能拉得出、打得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确保不出大事。

  三要更大力度加强突出问题整治。要加强打黑治恶工作,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尤其是要严打强包强揽工程、敲诈勒索,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要加强交通治堵,通过新建停车泊位、加快交通路网设施建设、强化交通管理等措施,全力推进交通治堵工作,构建群众满意的交通秩序。要加强控违拆违,开展控违拆违专项整治,摸清违建情况,做到应拆尽拆、一拆到底。要理顺信访秩序,严厉打击扰乱信访秩序的行为,尤其要继续加大对非访等行为的处置力度,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

  四要更大力度加强基层基础。要加强乡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落实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确保基层综治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按照中央提出的“过硬队伍”建设的要求,加强学习,严格管理,转变作风,打造一支作风实、能战斗的政法队伍。要切实抓好村级基础建设,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重视对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的村级干部队伍。重中之重是抓后进村整转工作,每个县领导和乡镇领导都要包后进村,确保整转到位,夯实基层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