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提出“四个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20 16:2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近日市检察院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织和广大检察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四个坚持”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要坚持谋划在先,在落实学习计划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求两级检察院要按照通知要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列出的近期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学习要求,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检察干警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具体要求,分层次、分步骤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全市两级检察院和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来,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
  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在改进作风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将要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聚焦“四风”问题,制定活动方案,及时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检察干警服务改革、推动改革的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要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各基层院、市检察院各部门按照年初部署,对照工作安排,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坚持早考虑、早衔接、早安排,研究提出明年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的具体思路措施,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在突出重点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充分发挥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特别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准确地掌握全会精神;要带头到联系点、到一线、到基层,与群众一起学习、一起把握、一起领会,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活动的深入展开。要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干警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路线图、经验与原则、任务和举措等等,特别是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十五个方面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认真梳理事关检察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破除影响执法公正、制约执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等方面的弊端。要充分发挥检察内刊、内部信息、网络媒体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及时报道学习动态,深入交流学习经验,全面推广学习典型,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要坚持形式创新,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举办全市检察长读书会、专题研讨班、学习报告会、理论宣讲会、支部学习会、检察讲坛和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等形式,进行研讨交流讨论如何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促进全市广大检察干警学习实践活动的高度自觉。要结合不同的受众,精心挑选学习内容,促使每位党员干警真正学懂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