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我市召开社会应急联动处置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3-11-14 09:5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0月30日,市委维稳办联合绍兴县委县政府在柯桥召开了全市社会应急联动处置演练现场会。各县(市、区)政法委(维稳办)、公安局、安监局负责人,各市直开发区维稳办、公安分局、安监办负责人及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和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参加了演练现场会。此次演练的主题是涉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事故现场设置在绍兴县滨海工业区某化工企业,处置指挥现场设在绍兴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演练内容为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引发社会群体性抗议事件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绍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芳妹进行了点评。市委政法委秘书长、市委维稳办主任王忠灵讲了话。他认为此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处置得当,符合绍兴县实际,演练实战性针对性强,充分展示了绍兴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联动单位反应快速、行动协调、指挥果断、有序快速的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的目的。
  王忠灵指出,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涉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维稳业务专题教育培训与研讨工作。通过定期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维护稳定的意识,熟悉应急预案内容和工作机制,掌握处置程序概念;定期组织交流研讨,了解新形势下群体性事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总结处置群体性事件的经验和教训,推进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二要抓好预案完善及机制改进工作。立足实战实用,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使预案紧贴形势发展变化而变化。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并作必要的改进。三要抓好实战演练工作。根据省委维稳办的要求,各县(市、区)每年都要组织开展一定的演练,通过实战演练,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改进机制和预案,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四要抓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在预测预警环节,要坚持情报为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联动指挥环节,要明确应急指挥权限,加强部门应急联动,真正形成联合指挥体系;现场处置环节,要准确判明事件性质,区别情况、因案施策,确保事件平稳处置;舆论引导环节,要及时发布突发事件信息,主动引导舆论,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公众知情权,控制各种谣言,防止别有用心的人炒作和煽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