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劳教所实行“倡、做、打”结合强势推进转型期民警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3-10-23 10:2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期,市劳教所根据上级关于劳教场所转型发展的工作部署,主动迎合,积极作为,围绕增强整体实力、提升业务能力、激活队伍活力,实行“倡、做、打”结合,强势推进转型期民警队伍建设。

  倡导学习氛围。依据转型期工作特点,坚持上下思想一致、工作统分结合,做到组织领导、教育动员、计划措施和保障落实“四个到位”,从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强戒业务研讨学习、警体技能拓展和民警学历再教育入手,借助学习俱乐部、“读书月”活动等有效载体,倡导创新、思考、分享、提升的学习氛围,切合中央政法委提出的政法队伍“三大建设、四项改革、五个能力”的根本要求,用思想和认识上的“先导”及“转型”带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着力提高民警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做好严格管理。教育引导民警清醒把握形势、强化忧患意识、落实维稳责任,在重点落实正风肃纪教育、有效开展党支部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民警职业化培训、积极组织岗位技能比武活动、建立完善常态化考核机制的基础上,做到严明纪律、严肃制度、严格规定。紧紧依靠上级党委、主动顺应劳教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履行纪检、政工、监察部门的职能,充分发挥制度管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警、防范作用,指导、帮助民警把守好工作底线和人生底线,努力培养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职业操守,保证队伍的纯洁和稳定。
  打造精神内核。以确保实现劳教场所转型发展为主线,不断扩宽“忠诚可靠、剑胆琴心、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绍兴劳教民警精神内涵;以培育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不断完善职业特质;以准确把握强戒工作在社会管理创新中具有的独特优势为落脚点,不断形成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工作基调。与此同时,围绕在理想信念、工作能力、日常行为等方面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上迎接挑战,坚持做到思维创新、文化重塑、忠诚立魂,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正作风、守纪律、精业务的过硬民警队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