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越城区“平安宣传十法”全面提升平安宣传实效
发布时间:2013-10-11 10:0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越城区将平安宣传工作作为“平安越城”创建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以机制建设为抓手,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整合资源,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总结摸索出了“平安宣传十法”,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创建软环境。2012年,该区平安建设“三率指标”扣分大幅下降,比上年减少了96.15%,其中,平安建设知晓率逐年提高,近三年分别为72.74%、81.64%和84.76%,有力地推进了该区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设置固定标牌、标语、画廊、平安长廊宣传。在各镇、街道主要出入路口或醒目位置都设置有2处以上的大型宣传标牌和1处宣传窗,每个村、社区在村口、路旁或小区醒目位置设置有10处以上的宣传标牌、永久性的标语和漫画画廊。在人员集中区域兴建2处大型平安宣传长廊。在城区主要路口的交通护栏上不定期设置平安广告牌。
  二是利用现代媒体宣传。将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及所有村、社区办公固定电话设置成平安创建提示语铃音。有广电站的农村镇,滚动播放平安创建宣传广告,建有内部网站和公共电子显示屏幕的,增设平安宣传专栏和播放宣传标语口号。利用短信平台定期群发平安宣传的内容。
  三是结合网格走访等进行上门宣传。各镇街将平安宣传作为网格联系走访的重要内容,村社区网格长通过上门发放公开信、平安宣传册、文化衫、宣传扇、环保袋、围裙、广告伞等有平安宣传标志的实物,开展现场入户宣传。
  四是利用文化活动宣传。该区文体旅游局和宣传部门,发挥文化站的宣传优势,把平安宣传主题纳入每年开展的“邻里节”活动,并在集镇、社区的街角文化园举办“平安主题”社区文艺演出,进一步扩大平安创建的社会影响。
  五是利用书面形式进村入户宣传。由该区综治办牵头,会同教育局,制作了5万份平安创建公开信和电话小贴纸,通过中小学在校学生,宣传到户。各镇街也制作了平安创建倡议书,通过网格团队分发到居民家中,做到家喻户晓。
  六是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在《越城之窗》传播平台,以平安公益广告形式进行平安宣传和“平安越城”创建知识有奖竞答;在《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和《今日越城》开辟专版,刊登平安创建典型经验,并在《绍兴晚报》社区版进行“平安越城”创建知识有奖竞答。在“数字越城”开设平安创建知识专栏。
  七是利用新闻会客厅的形式宣传。由该区综治办和宣传部门牵头,邀请公安、流管、司法等共11个平安创建特色镇街部门和单位,以晚报会客厅的形式开展平安专题交流,并在绍兴晚报整版刊载。
  八是通过学校和学生进行宣传。利用学校黑板报、宣传窗、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平安校园创建宣传;每年暑假,由该区综治办联合关工委开展平安主题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九是结合系统平安创建宣传。结合“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和谐)企业”、“平安家庭”创建,在系统内开展平安宣传。该团区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
  十是开展平安指数模拟测评。委托电信公司以电话抽查的方式开展模拟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进行通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