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委政法委突出四类研判夯实维稳根基
发布时间:2013-01-08 12:02 浏览次数:字体:【

    2012年以来,越城区委政法委通过突出四类研判,夯实维稳根基,确保了城区的社会政治稳定。

    一是突出舆情研判。加强维稳联络员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年初,各镇街和部门重新申报了维稳联络员,各村、社区、企业明确了176名维稳信息员。实行社会稳定情况每周报送,重要时间段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维稳信息网上报送,今年来通过维稳信息报送系统上报信息共140条。

  二是突出数据研判。继续推进社会稳定“三色”预警工作,按照110相关报警数、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越级上访、欠薪突发事件和流动人口登记等6项数据内容,评估每个镇街的社会稳定情况,发布相应预警信息,每月实行通报,预警结果列入镇街和部门的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今年来共发出黄色预警28次,红色预警3次。

  三是突出事项研判。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立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有关情况报送制度,每月对镇街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截止11月底,全区40个风险评估项目,已完成评估34个。十八大前,对全区已批在建的64个项目再次进行了风险评估,对10个有较小风险的项目落实了稳控措施。

  四是突出形势研判。坚持每周一次的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从6月1日起,每周五召集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计卫局、区安监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进行一周涉稳信息分析研判,并编发《维稳信息》专刊23期送区领导及相关单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