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越城区委书记章长胜对新年度“平安越城”建设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01-31 15:06 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越城区召开“平安越城”创建大会,区委书记章长胜充分肯定了全区2012年度平安创建工作成效,并对新年度的“平安越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围绕目标抓创建。新的一年要咬定“保八争九夺银鼎”目标,力争在省级考核中高分晋位实现“八连冠”目标,并继续保持创建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各镇街、部门要结合实际,继续推进和抓实社会管理重点项目,重点抓好深化巩固,为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创造更多鲜活经验,提供更多有益示范。要把平安建设作为民生工程来抓,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千方百计提升市民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创建。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切实解决群众的热点问题上,加强人财物投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强综合服务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要时刻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社会稳控工作,突出抓好源头预防,特别是岁末年初之际,要加大企业运行情况监管力度,及时有效防范欠薪欠保等不稳定风险。深化“网格式管理、多元化服务”,下功夫把机制运行好,把作用发挥好。

  三是要强化责任抓创建。“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创建工作,班子其他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充分的能力保障,进一步加强维稳工作力量;落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广大干部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自觉主动地深入群众;落实扎实的基础保障,切实发挥好村“两委会”的主体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夯实群众基础,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平安建设;夯实创建基础,努力实现平安创建全覆盖;夯实物质基础,尽全力保障平安建设工作经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