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昌县突出“三重抓”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2-07-13 18:0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一是重抓责任落实。建立了每月工作例会制度,下派工作组对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的平安建设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及时调整完善了平安建设等各类领导小组,分解落实各项责任,积极构建全员负责的责任网络。修订完善《新昌县社会稳定工作考核办法》,将平安、综治、维稳工作统一纳入年度考核,加大平安、维稳工作在年度绩效考核中的分值和奖罚力度,有效提升基层抓平安、综治、维稳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重抓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和“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实行矛盾化解“一定三包”工作机制,将各种矛盾纠纷一事一册建立台账。扎实开展重点治安地区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贩卖管制器具的违法人员。加强摸底排查,结合近期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治安集中整治大巡查和四大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截止6月底,全县共排查出矛盾纠纷759件,成功化解735件,成功率为96.8%;排查出各类隐患194个,成功化解191个,成功率为98.5%。
    三是重抓宣传发动。强化平安、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在全县415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设立428个固定宣传栏,在城区主干道设立大型平安宣传广告牌和滚动式电子播放屏,积极筹建“新昌政法综治网”、“平安新昌网”,切实维护新昌公务微博联盟的日常运行。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综治宣传活动,县平安办联合县妇联、儒岙镇开展了以“保护妇女权益、创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县普法办组织“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县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县上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