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三项措施积极整改平安创建失分较多事项
发布时间:2012-06-05 16:4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市平安办《关于嵊州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提示函》下发后,嵊州市平安办及时召开会议,分析2011年度“平安嵊州”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重大事项失分原因,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整改措施,确保2012年度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通报,提高认识。根据2011年度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嵊州市平安办下发了《2011年度“平安嵊州”建设情况通报》文件,对该市信访局、团市委、法院、公安局、国土局、质监局、宣传部、统计局等有关责任部门进行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扣分事件,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成功创建2012年度“平安县(市)”。
    二是认真研析,强化措施。建立健全社会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嵊州市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体系》,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教育、关爱、帮助青少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氛围。加大公共安全监管力度,出台《嵊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重新调整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将食品安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开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对食品药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坚决遏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行为。多层次全方位抓好综治平安宣传,结合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两排查一促进”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等各类专项活动,全面构筑综治平安宣传阵地,有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注重督查,确保成效。进一步加大对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力度,考核权重由原来的4分提高到5分,细化了考核细则,新增了部门“连带扣分”制度,调整了平安建设奖励考核办法,加大了奖励力度。继续完善“建设‘平安嵊州’三色预警通报”制度,努力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掌控综治平安建设动态。加强对“三化”、“两排查一促进”、“平安村(社区)”和“星级示范服务管理站”等专项活动的指导督查,不断完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巩固平安建设成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