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嵊州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2-06-13 16:2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嵊州市委维稳办和嵊州市发改局联合发文,明确对18个市级重大前期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将风险评估从事中评估为主过渡到事前评估为主,有效预防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领导重视,健全组织。嵊州市委、市政府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来抓,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及时调整市级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指导各乡镇(街道)、部门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每逢有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大工程等重大事项,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市委维稳办、市发改局和有关单位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部门联动。市委维稳办与市发改局密切配合,前期重大项目风险评估报告同时上报市委维稳办和市发改局,并作为市发改局审批立项的重要依据。由市委维稳办牵头召开各评估责任单位参加的协调座谈会,对风险评估工作有关事宜进行辅导说明,使各责任单位深刻认识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义,确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可行性研究等工作有机结合。
    三是科学评估,强化考核。建立健全了评估工作情况报送、报告备案、目标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建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流程,确保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对评估事项实行实时跟踪监管,根据情况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风险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将风险评估工作纳入全市乡镇、街道、部门的年度综治平安维稳工作考核,对应评估而未评估,或在评估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给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的,除考核扣分外,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