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坚持“三个突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2-04-09 15:5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着力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突出化解矛盾纠纷。全县上下紧扣各级“两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等重点时段,全方位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摸排和化解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实行“三定一包”制度,即定领导、定单位、定时限、包调处。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80起,成功化解277起,调处成功率为98.93%;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3起,化解90起,化解率96.77%,确保了重点时段全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了“除黑恶、打盗抢、控发案、保稳定”集中统一行动、“清剿火患”战役专项行动、打击防范侵财型犯罪大会战、社会治安重点问题集中整治、打击黄赌犯罪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10余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2起;破获侵财型案件28串282起,打掉侵财型犯罪团伙13个49人;破获挂牌督办侵财型案件9起,打击诈骗犯罪嫌疑人3名,打处涉黑人员20名。组织警力奔赴宁海等地,大力开展追赃返赃行动,已为受害人追回被盗抢财物达50余万元。集中警力对城区的酒店、KTV歌舞厅、宾馆、美容美发、桑拿洗浴等娱乐场所,以及人口居住较密集的城郊结合部进行了集中检查,有效整治了各类突出治安问题。
    三是突出净化校园环境。建立完善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定期排查隐患、定期分析研究、定期集中整治、定期督查考核的“四定期”制度。坚持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性检查相结合,牵头组织公安、安监、教体等部门,对城区8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检查文具店、小卖部、音像店、书店、网吧、游戏厅等17家场所,查处2家,取缔流动商贩6个,有力维护了学校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稳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