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我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3-29 11:1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政法系统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张金如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委机关干部联系思想实际,深入学习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改进不足,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科学发展。在抓好委机关学习贯彻基础上,牵头抓好市级政法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委政法委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推动全市政法机关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处。二要集中精力,全力推进当前工作。增强创新意识和务实精神,加快推进进京访案件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两排查一促进”专项活动,全力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锐意进取,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把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政法干警的宗旨意识,倡导务实作风,强化群众工作,严明组织纪律,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中级法院深化能动司法,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发挥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深化审判管理,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完善办案质效评估、审判流程管理等制度,提高执法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深化便民措施,妥善审理好涉及民生的案件,加大综合治理执行难力度,全力做好涉诉涉执信访化解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市检察院把全市检察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突出强化涉企涉众案件的妥善办理、维护民生民利案件的查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新型案件的应对、文化繁荣和文化改革发展的司法保障等工作;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强化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宽严相济意识,深入推进检调对接、在线接访平台和检察建议等工作;拓展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思路,突出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权力集中部门岗位、损害民生民利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和充当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深入推进“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探索和完善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反腐倡廉建设和诉讼监督工作水平。
    市司法局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切合点,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能;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五年规划,完善新内容;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等一系列活动紧密结合,把学习转为行动,努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