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省平安建设考核组来我市考核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29 11:1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率省考核组来绍,对我市2011年度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市领导钱建民、王文序、尹永杰、吕斌、冯建荣、张伟波参加情况汇报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文序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2011年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葛慧君指出,绍兴的平安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创造了很多经验,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加强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注重实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三是坚持固本强基,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夯实;四是坚持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指数进一步提升。
    葛慧君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希望绍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把平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平安创建“贵在落实、贵在坚持”真正落到实处,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原则,重点落实好八个方面,着力破解社会管理难题,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探索符合时代特质、体现浙江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不断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着力构建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相衔接的大调解工作体系,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的整体效应,加强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建设,完善预警和应急处置建设,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下一步创建平安工作打下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在汇报会上致辞并讲话。他表示,绍兴将以此次省平安建设检查考核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到认识再深化、再提高,工作再创新、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再完善,扎扎实实推进平安创建和综治工作。
    在绍期间,省考核组还实地抽查了绍兴县、上虞市和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安综治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