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法院部署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03 17:4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维护春节、“两会”期间安定、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新昌县法院采取有力措施部署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落实维稳责任。节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访工作日报告制度,对重点人员制定维稳预案。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引发重大信访事件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摸排信访底数。制定信访案件简表,载明信访案件摘要、稳控第一责任部门、第一责任人以及稳控责任单位等信息,发给案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切实做好信访调处工作。三是做好风险评估。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有苗头性、有信访倾向的案件,填写涉案“风险评估表”,由院长、庭长会同做好协调工作,帮助法官化解敏感、易激化案件,尽可能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减少涉诉信访的发生。四是加强联系沟通。畅通与信访部门以及信访户所在乡镇(街道)责任人的沟通渠道,及时掌握信访户的思想动态和行踪。各业务庭严格执行信访案件日报告制度,对重大信息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大报,以便上级法院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重大信息、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