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绍兴县全面启动社会应急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2-11-16 17:47 浏览次数:字体:【

  1030日,绍兴县举行社会应急联动实战演练暨应急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县领导何加顺、马芳妹、宋国新、孙君及县机关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实战演练。

  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是今年省综治委13项重点任务之一,绍兴县一直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把它作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确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的重要载体来抓,全力抓好推进工作。特别是620日“金华会议”后,绍兴市委、市政府把绍兴县确定为全市试点单位,绍兴县迅速抓好部署落实,扎实开展探索实践,经过4个月的努力,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已基本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指挥平台统一、部门参与广泛、联动工作顺畅、处置快捷高效”的社会应急联动体系。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在确定为全市试点单位后,绍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都对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确定由县委副书记马芳妹负责,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应急办牵头,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牵头单位数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商讨落实工作措施,着力推进试点工作。

  二、明确要求,分解落实任务。按照全省现场会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成立了应急联动领导小组及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设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分解落实任务。对“急、难、险、重”等突发公共事件确定了“统一指挥、分组负责、密切协作、快速反应、依法规范、以人为本、果断处置、确保安全、平点结合”的工作原则,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职责做好处置工作。

  三、注重调研,优化工作机制。通过对县级部门和镇街的调研,建立健全了相关的工作机制,修改完善并重新印发了《绍兴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联动处置办法》,明确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处理方法、程序流程、督查考核、奖惩措施等内容,确保应急联动工作落到实处。在原先110、119122“三台合一”的基础上,建立起二级联动工作机制。其中环保、卫生、安监、质监、工商、建设、城管、交通、水电、林业、人力社保、民政、供电、供水、供气等15个部门为一级联动部门,其他政府部门为二级联动部门。

  四、强化保障,落实场所经费。县委、县政府在工作经费、办公场所等方面,都给予了强力的保障。联动建设中软件、硬件、运行所需的750万元资金,以及今后每年日常运作、系统维护、维修及通讯所需的50万元资金,均由县财政予以全额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