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市平安办召开成员单位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平安创建冲刺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6 17:51 浏览次数:字体:【

  119日,市平安办组织召开了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平安创建工作形势,对下阶段平安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平安绍兴”为载体,抓防控、抓整治、抓服务、抓基础,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上取得了初步的工作成效,但是当前平安创建工作还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受基层基础仍比较薄弱,个别成员单位参与平安工作的自觉性不够高,平安创建改过去的达标型考核为竞争型考核,门槛大大提高以及新昌胶囊事件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今年平安绍兴创建的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我市平安创建的工作实际,市平安办各成员单位务必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创建成效,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动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有一个明显的跃升。

  就做好下阶段平安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市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要以建设平安绍兴,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平安创建冲刺阶段的工作方案,努力确保实现各部门参与平安建设有主体、有保障、有规划、有落实、有台账等“十个有”的工作目标,推动本单位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务必重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通过抓弱点,造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声势大、气势足、气氛浓的创建氛围,推进平安建设向纵深方向发展。二要通过抓亮点,树典型,筛选确定一批具有镇村、部门特色的亮点,切实加大典型的推广力度,扩大典型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三要通过抓重点,促全局,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预警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重点打击“两抢一盗”、流动人口犯罪和非法集、融资等严重刑事犯罪以及严重经济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管好重点部位,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口、刑释解教人员、辍学闲散青少年、吸毒人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犯罪人员。

  会议还对近期开展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新区、新城)平安模拟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