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嵊州市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2012-11-16 17:47 浏览次数:字体:【

为全面推进“平安嵊州”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嵊州市委政法委广开思路、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强势推进平安宣传, -掀 起了一股“来势猛、强度大、覆盖广、持续时间长”的平安宣传“风暴”。

  一、抢占主流,平安宣传“来势猛”。在市主流媒体嵊州电视台制播《平安在嵊州》电视专栏,在节目黄金时间段《嵊州新闻》前后滚动播出3条“平安嵊州”宣传广告语;在《今日嵊州》报上开辟平安宣传专栏,宣传“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三化”专项行动等平安建设工作,并在显著位置长期刊登建设“平安嵊州”公益广告;利用全市覆盖的“村村响”广播工程,在嵊州广播电台、有线电台上每天4次播放《建设“平安嵊州”之歌》及其越剧版,定期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广告;在人流密集、便于阅读的主干要道、公共场所建立平安宣传广告牌,在交通隔离护栏、公交站台灯箱广告栏上制作100多幅平安宣传标语等。以全方位的传播媒介使“观有影、听有声、视有文、行见牌”,立体交叉运行,丰富视听感受,为全市群众呈上了一场平安宣传的饕餮盛宴。

  二、部门协同,平安宣传“强度大”。由市委宣传部发文、平安办制作、电信局协同,在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全市所有住宅的电信用户固定电话上统一设置“平安嵊州”歌曲待机彩铃;通过新闻传媒中心,以手机报形式向广大市民定期发送平安短信;通过农业局的农民信箱向全市3万多农民发送100条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在交通部门的支持下,在全市250余辆出租车灯箱上每天滚动播出宣传平安建设公益广告。平安宣传深入干部、群众、工人、农民、企业主等社会各个层面,做到平安宣传“无盲区无缝隙”。

  三、城乡统筹,平安宣传“覆盖广”。由市平安办发文,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平安办成员单位的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利用展板、内部刊物、宣传窗、广告牌、手机短信、qq群、微博等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宣传。要求各乡镇(街道)在主要路口、集市中心打出2幅以上的平安宣传横幅,对原有的平安宣传广告牌及时进行维护更新。每个自然村开展“一墙一窗一报”平安宣传,以黑板报、宣传窗、墙体喷绘等形式做好平安宣传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平安宣传格局。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组织“平安宣传队”,经常性利用节假日骑自行车,走上街头、深入田间、走进社区分发平安宣传广告伞、平安宣传袋、《建设“平安嵊州”宣传图片》小手册等,受到了人们群众的普遍欢迎。

  四、有机结合,平安宣传“时间长”。平安宣传工作采取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专项宣传与其他重点工作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机整合,提高实效,呈现出宣传灵活、持续时间长、重点突出等特色。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双月宣传、十八大期间安保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等集中宣传工作,联合教体局、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做好“平安校园”、“平安家庭”、“青少年平安行动”等平安县市创建宣传工作,把平安建设宣传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三化”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宣传结合起来,扩大平安宣传社会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