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绍兴县委政法委突出四个重点抓实基层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2-01-29 15:2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面临经济形势复杂、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矛盾凸显等多重压力,绍兴县突出四个“重大”,抓实基层维稳工作,有效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抓重大事件调研。通过加强对重大事件的调研工作,深刻剖析事件发生的诱因、总结处置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提出做好今后工作的启示,努力提高维稳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如今年5月底,杨汛桥镇发生血铅超标事件。事件平息后,绍兴县委政法委及时深入实地开展专题调研,深刻剖析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得与失,形成处置工作的经验做法与启示,得到中央维稳办及省委领导、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的肯定,以简报形式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广。二是抓重大案件协调。通过加强对重大案件的协调工作,有效发挥政法委的牵头协调职能,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如绍兴县委政法委积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开发区),妥善处置涉及新疆人的经济纠纷案件事件,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抓重大信访救助。通过加强对重大涉法涉诉信访的救助工作,及时化解一些疑难信访案件,使之成为做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稳定的一个有效途径。如今年1月12日,绍兴县稽东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死逃逸案,死者亲属多次到省市越级上访。绍兴县委政法委一方面督促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另一方面积极做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司法救助10万元为其解决困难,使其家属息诉罢访,今年以来,该县救助金额已达117万余元。四是抓重大风险评估。通过加强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切实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把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实施源头维稳的重要载体来抓。今年以来,由县委维稳办牵头,会同县发改局、县法制办等职能部门,把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作为工程、项目实施的前置条件,有效提高重大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及风险的可控性,极大地减少了各类矛盾的发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