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越城区破解“三大难题”创建“平安公交”
发布时间:2011-07-11 13:4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继续巩固深化平安创建“六连冠”成果,着力抓好系统创建,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公交及站台街面扒窃违法犯罪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探索创建“平安公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了平安创建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27人,城区公交扒窃案件呈直线下降态势。
  一是抓好三支队伍,破解“巡防难”。组建专业巡防队伍,每天12名专业反扒力量进行街面巡逻,加大对重点线路、站点、车次的防范和控制。注重发挥公安侦防大队的专业优势,有效整合力量,采取弹性工作方法加强巡逻。组建一批公交群防力量,维护乘车秩序,防止扒手趁乱作案。组建信息员队伍,及时掌握发案区域的治安状况。二是建好两张网络,破解“取证难”。一方面,建好视频监控网。根据越城区公交车厢和公交站点的发案情况,联系公交公司安装视频监控探头。目前,城区的公交车厢和公交站点已全部安装了监控。另一方面,建好预警防范网。与公交公司联动,落实配有电子显示屏的车辆经常性地播放有关治安防范宣传内容,提醒乘客注意安全防范和自我防护。通过以上两个网络建设,有效解决了街面扒窃案件“取证难”、“小案难破”等问题。三是采取多元手段,破解“遏制难”。强化街面发案的分析、研判,根据街面发案特点、规律和趋势,确定了城区街面扒窃案件高发的时段、路段和区域,合理安排巡逻力量、线路和密度,每日安排民警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深入重点路段、路口和公交车厢、站点处,采取便衣巡逻、蹲点布控、跟踪等手段,增加与违法犯罪分子的碰撞,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力争抓获打击现行,有效遏制发案势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