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全力确保移民安置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1-05-06 10: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新昌县委政法委根据钦寸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为移民安置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一是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法制保障。紧紧抓住“六五”普法教育契机,以社会稳定工作服务团为平台,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村民尤其是移民对象在法律法规法纪方面的宣传教育,建立与移民群众的对话、沟通机制,引导移民群众依法、合理、有序表达诉求,为推进移民安置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二是发挥联调优势,强化矛盾化解。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移民局的协调配合,积极调动驻村干部、移民干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全面快速掌握移民群众在安置政策、安置点选择、补偿标准等重点、难点、热点等方面的矛盾信息,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消除在当地。三是重视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处置。适时组织开展一次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集结演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公共安全意识,增强各相关部门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全县的应急处突能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