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市劳教所成为全市首个心理健康促进基地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1-04-11 16:4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23日,在市心理健康促进基地成立仪式上,市劳教所被命名为全市首个基地共建单位。
    近年来,市劳教所心理矫治工作始终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六字”方针,坚持做到心理甄别、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相结合,强化资格培训和实务操作,成立所、队二级心理咨询矫治机构,专、兼职民警比例分别达到6%和42%;落实开展法理分析、情绪疏导和科学的自我心理导航,促使劳教人员的认罪服法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场所连续十四年七个月确保了安全稳定,数千名劳教人员幡然悔悟,重做新人。随着心理矫治工作的深入,在常规化鉴别、程序化操作、标准化建设上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和问题。成为心理健康促进基地共建单位后,可以更好地借助这个交流平台,大力推进青年民警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工作;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通过更有效的专业指导,突出与法律教育、技能教育和社会适应性的相互衔接,帮助劳教人员维护和恢复心理平衡,增强改造生活的适应性,以健康的心态融归社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