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上虞市驿亭镇实施“三色预警”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平稳
发布时间:2011-03-24 11:2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上虞市驿亭镇在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实施“三色”预警办法,与矛盾纠纷摸排专项行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化解矛盾纠纷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强整顿,帮扶“红色”重点村。将换届选举期间摸排掌握的矛盾纠纷突出、选举形势严峻、完成工作任务困难较大、在短期内需要进一步调整措施的行政村,列为红色预警重点村,组建镇联合工作组,选派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进村开展辅导讲课,派出维稳工作小组开展纠纷矛盾专项排查化解。通过前期细致排摸掌控,后期认真工作化解,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该镇直接跳过“黄”色,村委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
    二是重调整,转化“黄色”复杂村。将换届选举期间摸排掌握的矛盾纠纷较多、一次性选举成功压力较大、情况复杂且群众有一定诉求反映的行政村,列为黄色预警复杂村,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加强思想动员转化,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该镇新驿亭村成功晋升“绿灯”,三委会选举均一次成功。
    三是抓实事,确保“绿色”平稳村。将换届选举期间摸排掌握的矛盾纠纷较少、选举形势平稳、既定工作措施无需调整、完成选举任务压力不大的行政村,列为绿色预警平稳村。坚持不松懈、不大意的原则,结合工作考核,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落实,大力开展实事工程建设,从源头上杜绝矛盾纠纷的发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