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绍兴县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全县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11 16:4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绍兴县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全县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一是在深化上下功夫。近年来,绍兴县在社会管理领域工作实践中探索总结出了不少好的做法,如以夏履镇为代表的村级民主程序管理、以杨汛桥镇为代表的信访“导访制”、以福全镇为代表的企业职工维权机制、以柯岩街道为代表的“守护家园”工程、以兰亭镇为代表的维稳“五解”程序等,并陆续在全县推广。对以上实践证明的成功做法,要在抓好落实的基础上,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不断加以深化完善,赋予更丰富的内涵,使其更科学、更合理、更具操作性。二是在创新上下功夫。要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创新形势下社会管理新局面。重点要建立健全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加强社会矛盾源头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在结合上下功夫。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注重做好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的结合、新的形势与成功经验的结合以及不同领域之间的结合,紧密联系各地各部门实际,按照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在好的成功做法上加以深化、完善、创新,要特别注重管理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行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