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深入推进社会治安“2011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1-03-11 16:4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2011春季攻势”推进会,分析当前面临的维稳形势,并就如何深入开展“2011春季攻势”,全力做好村级换届选举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9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我市村级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经济合作社“四个组织”的集中换届之年。各地要切实按照“两打三防”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和营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良好的社会秩序。一是排查化解保稳定。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广泛收集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和苗头,逐条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对排查出的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隐患,及时落实专案经营,分类制定和完善处置工作预案,提高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二是打击整治保稳定。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要结合排查情况在近期开展打黑除恶收网行动。深化打击黄赌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黄赌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尤其要加大对农村、城郊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地区和场所的管控力度。深化治安乱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一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网络热议的治安乱点。三是抓点控面保稳定。严把参选资格审查关,共同做好对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坚决杜绝“五种情况人员”通过资格审查。严把选举现场安保关,加强对选举会场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对矛盾纠纷突出的村,要按照“一村一策一方案”的要求,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严把重点人员管控关,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及因各种矛盾容易引发个人极端暴力倾向的重点人员的排摸管控,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公安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地要参照市里模式,组建工作班子,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地要密切与当地组织部门及民政、司法、农业等部门的联系,互通情报信息,建立定期的会商研判机制。三要加强检查督导。市公安局将“2011春季攻势”纳入各地的综合考核内容,并将村级换届维稳工作作为其中一项内容专项赋分并单独考核。各地也要组织力量开展自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