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法院四措并举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21 09: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当前,针对法院系统因个别案件被网络广泛关注而造成工作被动的现象,新昌县法院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应对涉法网络舆情,着力营造有利于审判执行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队伍。成立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舆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协调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组建由16人组成的兼职网评员队伍和QQ群,设置网络新闻发言人,及时交流传达信息。二是专设电脑,适时监控。针对法院绝大多数干警不能上外网的现状,专设三台电脑,由兼职网评员每天定时浏览新昌信息港、三十六湾、新昌论坛、绍兴E网、新浪论坛等网站,做好监控记录,并根据内容性质对有关舆情进行分类处理,遇重大舆情即时汇报。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邀请在当地论坛有较大知名度的网络新闻发言人“天姥云”向各兼职网评员讲授网络舆情应对实战技巧,切实提高网络舆论应对水平。四是多方联动,争取支持。注重与县委宣传部、新闻信息中心、本地论坛版主联系,一旦发现紧急、有重大影响且难以处理的涉法舆情,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并及时上报上级法院和相关部门,力争妥善化解危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